嵬名央殊

弃号了,偶尔会上,再见了朋友们,普鲁士搬运组的东西偶尔会打理。

霍亨索伦家族Hohenzollzern family

德意志的主要统治家族。其始祖布尔夏德一世约在1100年受封为索伦伯爵。16世纪中叶,该家族在索伦前冠以“霍亨”(意为高贵的)字样。称为霍亨索伦家族。该家族是勃兰登堡、普鲁士及德意志帝国的统治家族。
  1191~1192年索伦伯爵腓特烈三世与纽伦堡城堡伯爵联姻,成为纽伦堡城堡伯爵腓特烈一世。他的两个儿子分割领地,康拉德三世获纽伦堡城堡伯爵领地。腓特烈四世获士瓦本的原领地,从而形成信奉新教的弗兰肯系和信奉天主教的士瓦本系两支。1415年,弗兰肯系的腓特烈六世成为勃兰登堡选帝侯,称选帝侯腓特烈一世。1618年勃兰登堡选帝侯通过继承得到普鲁士公国。在腓特烈·威廉大选帝侯统治时期(1640~1688),勃兰登堡-普鲁士日趋强盛,1701年,普鲁士公国升为王国,选帝侯腓特烈三世改称腓特烈一世。1871年,普鲁士国王威廉一世成为德意志帝国皇帝。1918年德国十一月革命爆发后,霍亨索伦家族的统治被推翻。
  士瓦本系于1576年又形成霍亨索伦-黑兴根系和霍亨索伦-锡格马林根系。1849年,两系均臣服于普鲁士。1869年霍亨索伦-黑兴根系断嗣。霍亨索伦-锡格马林根系的卡尔·安东,获霍亨索伦亲王称号。其长子利奥波德1870年成为西班牙王位候选人,利奥波德对西班牙王位的继承权问题是1870~1871年普法战争的直接原因之一。次子卡尔(又译查理)1866年起先后为罗马尼亚亲王、国王,称卡罗尔一世,1914年去世。其侄斐迪南及其后裔统治罗马尼亚直至1947年罗马尼亚人民共和国成立。
  这个德意志家族的渊源可以追溯到11世纪,这个家族姓氏可能是取自德语zoumller,意为了望塔又或是城堡。怀疑其原意指的是斯瓦迪亚一带的城堡(Swabian)。

家族成员
    菲特烈一世(Friedrich I)1415-1440 
   
  菲特烈二世(Friedrich II)1440-1471
 
  菲特烈一世的长子。
  艾伯特-阿基里斯(Albrecht Achilles)1471-1486 
  
    约翰-西塞罗(John Cicero)1486-1499  
  约阿西姆一世(Joachim I)1499-1535
   
    约阿西姆二世(Joachim I)1535-1571
   
    约翰-格利戈(John Georg)1572-1598 
  
    约阿西姆-菲特烈(Joachim Friedrich)1598-1608
 
  约翰-西杰斯蒙德(John Sigismund)1608-1619 
 
  乔治-威廉(George Wilhelm)1619-1640 
 
  菲特烈-威廉(Friedrich Wilhelm)1640-1688

普鲁士王国时代 (Kings of Prussia) 
  公元1701年-公元1871年 
  勃兰登堡选侯菲特烈三世及普鲁士王国国王菲特烈一世 
  (Friedrich III Elector of Brandenburg and Friedrich I) 
  任内继续推进勃兰登堡和普鲁士的正式合并进程。在1701年他争取到了神圣罗马帝国皇帝李伯德一世(Emperor Leopold I)的支持,勃兰登堡侯国和普鲁士公国合并,并在皇帝的许可晋升为王国,至此普鲁士王国正式成立。 
  菲特烈-威廉一世(Friedrich Wilhelm I)1713-1740 
  在位期间大力发展军事力量,要求所有的贵族子弟都必须在军中任职。由于其粗暴的个性曾经和自己的儿子也就是日后的菲特烈二世有所决裂。但无论如何,去世时留给了菲特烈二世一支8万人的精锐常备军,这和当时奥地利的军队数量相当,然而后者却比普鲁士大上十倍。 
  在俾斯麦的管理和手腕下,普鲁士迅速地恢复元气,国家军事实力迅速增长。在第一和第二王朝战争中,分别击败了丹麦和奥地利,扫除了德意志日耳曼统一的内部障碍。到了1870年,俾斯麦篡改了威廉一世的电报以此来激怒了法国当局,导致了普法战争的爆发。具体内容请参阅笔者的《普法战争及19世纪日耳曼统一历程浅谈》由于法军的仓促开展准备不足,而被普军一路压迫,迅速败退。9月3日,法皇拿破仑三世正式在色当向普郡投降。次年1月18日,在凡尔赛宫的镜厅,举行了威廉一世的加冕仪式。在俾斯麦宣读完诏书后,巴登公爵带头高呼“皇帝威廉万岁!”。威廉一世成为了日耳曼的统一皇帝。十天后,巴黎投降,法国彻底战败,德国得到了统一,德意志帝国时代开始。 
  菲特烈三世(Friedrich III)1888-1888 
  在当太子的时候,就已沙场奋战,参加过普法战争,战功显著。在1888年继位,但是由于急染破伤寒只当了91天皇帝就一命呜呼了。 
  威廉二世(Wilhelm II)1888-1918 
  由于父亲的猝死,年轻气盛的威廉二世继位为帝。他的第一个动作就是将朝中权臣俾斯麦扫地出门,找借口将其赶出了首相府,把国家大权牢牢抓在了自己手里。军事上他依旧采取穷兵黩武的政策,不仅大力扩充建设陆军,同时也扩建海军舰队以抗衡英国。 
  威廉二世完全相信科学技术的兴起能够增强国家的实力。因此,他非常乐于为科学领域里大大小小的事情出钱出力。1911年,威廉二世以自己的名字建立了威廉皇帝学会,以后又陆续成立了一系列以威廉皇帝命名的专业学科研究所。科技的发达为工业的发展打下了强心剂。而随之带来的国际市场的竞争,导致了他和英法等国的剧烈矛盾。 
  终于,在1914年萨拉热窝事件后,德和奥地利作为同盟国向英法俄三国协约宣战,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经过了4年血腥惨烈的战争后,德国彻底战败。国内的不满情绪沸腾,终于酿成了革命的风暴。1918年9月8日,威廉二世被迫退位,流亡荷兰,余生也就在此度过,写过两部自传。 
  威廉二世也就成为了霍亨索伦家族的末代君王,为其数世纪的辉煌画上了句号。

腓特烈大帝又称腓特烈二世(1712年1月24日-1786年8月17日)在战场上以凶猛和睿智著称,越危险的时候就越能反败为胜,拿破仑都亲口承认不如他,为什么没有,可想而知你们是史盲。

东德政府破坏民族文化,上世纪50年代拆毁柏林市中心的霍亨索伦家族宫殿,民族象征性的的普鲁士王宫,建起了恶心的共和国宫殿。东德倒台后,拆除了令人唾骂的共和国宫殿,正重建普鲁士王宫。

         BY P._习_惯_P

        来自  普鲁士吧搬运组
          

        【搬运】阎王不收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