嵬名央殊

弃号了,偶尔会上,再见了朋友们,普鲁士搬运组的东西偶尔会打理。

被低估的男人---腓特烈.威廉三世


为大家科普下德意志帝国真正的奠基人,被黑成软蛋和懦夫的威廉三世。

需要注意的一点是,七年战争后的普鲁士在腓特烈大帝的重建下虽然瓜分了波兰并将普鲁士的本土连结一块,但依旧是欧陆列强中实力最薄弱的一个,腓特烈大帝即使有心做改变但已力不从心,再加上没有子嗣,大帝的王位只好传给了自己的侄子,后来的国王威廉二世。而威廉三世,就是威廉二世和黑森公国公主的长子
威廉三世幼时 由于得到家庭教师和一位老兵伯爵的抚养,其性格比较内敛却不失勇敢,在1792年时他便从军出征第一次反法联盟的普鲁士远征军,有一定的带兵经验,当然,比起他一生最大的对手拿破仑.波拿巴,他的军事水准只能用三流来形容。
1797年,年轻的威廉三世便成为了普鲁士国王。
由于亲眼所见大革命时期法国军队的战斗力和民族主义,威廉三世选择了与法国保持稳定的关系,但这一举措无疑使普鲁士在欧洲处于孤立。
但威廉三世本人的话说,这是为普鲁士得到更多的领地而做。但10年后,青涩的普鲁士国王就要为他的领地政策付出惨痛的代价。
      1804年,拿破仑称帝,威廉三世是欧洲各大国中最先向法国示好的国家,拿破仑则也投桃报李的奖赏了普鲁士大量的领土,使其在1806年的第三次反法同盟中无作为。但威廉三世敏感的神经再次迫使他走向第四次反法同盟的核心国,汉诺威问题成了普法之间的火药桶。威廉三世难得的鼓起勇气打算用舅公腓特烈大帝留下的铁军打垮“科西嘉矮子的玩具兵”但普军骄狂的军官,腐败的士官和迟钝的高层,更不用说普军战术的墨守成规和对手拿破仑的天才发挥。都注定普鲁士这一帐要以悲剧收尾。
1807,耶拿,普军亲王不伦瑞克的4万人被拿破仑击溃。
奥尔施泰特,由威廉亲自带领的近8万普军被法兰西帝国铁帅达武的第三军近2万人击溃。
By:开心警卫旗队
     
我最佩服的就是他那句话:这个国家必须用它精神上的力量来弥补它物质上的损失。正是因为贫穷,所以要办教育。我还从未听说过一个国家是因为办教育而办穷了的,办亡国了的。教育不仅不会使国家贫穷,恰恰相反,教育是摆脱贫困的最好手段.
By:普鲁士列兵1870
        
来自普鲁士吧搬运组

【搬运】破幽天空尽

评论

热度(10)